發文時避免使用激烈的字句

: 以法律來比喻的話,您認不認為阿含是憲法呢?
: (沒深入阿含,別輕下斷論喔~否則只會暴露自己的無知 :P)

y兄您好

您佛學淵博

但在下有誠懇的建議

根據在下的經驗 (根據我過去所犯的過錯的經驗)

儘量避免用較激烈的字句

否則

1.可能將他們越推越遠 而讓他們遠離真實的佛法
這樣就無法達到我們宣揚正法的目的了

2.使用這樣的字句時 我觀察到自己 已經起了嗔心
常起嗔心 這會使我累積起嗔心的惡習 惡業 使我習慣起嗔心
這樣的習慣累積成惡業的能量 在下次入胎時可能因此能量帶我至惡趣
請參考 南傳 相應部 因緣相應 或 北傳 十二因緣
我板上的這篇文章
文章代碼(AID): #1AfAsP3y (Buddhism) [ptt.cc] 緣無明有行,緣行有識,緣識
文章網址:http://www.ptt.cc/bbs/Buddhism/M.1252306329.A.0FC.html
也可略作參考

3.佛陀有吩咐 對惡性比丘,默而擯之。

4.他們只是因緣際會下 長久接觸像法 無緣接觸正法 故暫時迷思而已
一切都是無常的因緣何合使之陷入無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