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 靈魂 沒有"永遠"的執著 需執於正法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 作者: nantonaku (nantonaku) 站內: ask
: 標題: [請問] 達賴lama是只有一人嗎?
: 時間: Thu Sep 3 17:21:55 2009
: 他一直轉世一直轉世
: 那所以自始至今 他就是同一個人的靈魂?
: 一直是同一個人?

沒有一成不變的實體

色身是一成不變的嗎?

色聲香味觸法 此六觸是一成不變的嗎? (每次吃同一樣東西都有一模一樣的感覺?)

腦中的思考 心想 是一成不變的嗎

若仔細思維全身上下 發現並沒有一成不變的實體

那你說的 有常的 靈魂在哪裡?

是有靈魂在輪迴 只是這個靈魂不是有常的 不是一成不變的

是業業相續

今生肉體滅了 可是五蘊未滅 慾望還是很強烈

那他就會再另外一個空間產生另外一個無常的實體

這樣業業相續下去 不斷在無常中受苦

直到你涅盤寂靜 五蘊不起為止

--

Xras:話說得真好!給你拍拍手!不過您既然說身心皆
Xras:是無常,請問您要如何用此無常之身心去執著佛
Xras:陀正法,用身執或用心執,或不用身也不用心,
Xras:用佛陀沒說的另外一個東西執?
SkyElder:沒有"永遠"的執著 今日你執於佛法
SkyElder:明日可能就執於邪法 放棄正法
SkyElder:這是根器的問題 而根器是累世因緣合和
SkyElder:而來的 就像有人今天看了地藏本願經
SkyElder:發願不再惡口 妄語 綺語 兩舌
SkyElder:但隔天就退轉 就忘了 依然造口業
SkyElder:就像我身邊有人是大乘十幾年信徒
SkyElder:但老了卻聽信密法 臨老入花叢
SkyElder:你知道大魚大肉 臨老入花叢的意思吧
SkyElder:眼耳鼻舌皆為淨土,男女二根即是菩提涅槃
SkyElder:真處
SkyElder:根據楞嚴經 這要下無間地獄的
SkyElder:若要永不退轉 此生正精進 依四念處住
Xras:您是不會回答呢?還是看不懂問題?不管是永遠
SkyElder: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SkyElder:唯有證得四果阿羅漢 脫離輪迴 生死
Xras:還是暫時,我問的是用什麼在執著。答不出來沒
Xras:關係的 :)
SkyElder:我知道你問這個的目的 與想聽到的答案
SkyElder:但我依然要跟你說 要永斷煩惱 唯有修習
SkyElder:四念住 這是使眾生清淨、克服愁歎、滅除
SkyElder:苦憂、. 實踐真理、體證涅槃的唯一道路
SkyElder:雖說執著因無明而起 執取五蘊 業業相續
SkyElder:三界輪迴 永不間斷
SkyElder:你想聽到的答案是名色在執著
SkyElder:但我要回答你是因無明而執著
SkyElder:因無明->執取五蘊->業業相續->而有輪迴
SkyElder:唯有修習四念住 體證涅槃 才能永斷無明
SkyElder:與執著
Xras:你不用預設我想得到什麼答案,因為你說錯了。
Xras:你說是因無明而執著,我不是問「為什麼」,我
Xras:問的是「什麼」。你自己先前告訴人家要執著於
Xras:佛陀正法,因此要問你用「什麼」來執著,是身
Xras:是心,或是你方才說的無明。你可以想一想再回
SkyElder:的確是要執著於佛陀的正法 對一般人來說
Xras:答,或是你就確定是無明。若已經確定是無明,
SkyElder:要先執著於正法 精進 經由重複的練習
SkyElder:慢慢斷除無明
Xras:那還會針對這個答案繼續討論。至於無關問題答
Xras:案的,我不會回應。如果你答不出來,或不想答
Xras:那就到此為止,你也不用一再重複說過的東西。
SkyElder:雖然回答了你就變成文字遊戲了
SkyElder:也容易讓他人誤解 但確實是用無常的名色
SkyElder:來做執著
SkyElder:所以我一開始就說 沒有"永遠"的執著
SkyElder:故勸人趁現今可執於正法時 執於正法
SkyElder:馬上精進 證四果阿羅漢不退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