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身體健康

我後來想想 以下敘述應該只適合健康或只有點小病的人

因為我一開始只有想到敘述我自己的狀況

沒有把癌末的狀況考慮進去 所以 癌末的話在運動方面

可能可以從甩手功開始 只求有運動到 讓血液有循環就好 不求躁進

之後身體狀況變好再慢慢加 比如說一開始只能跑一百公尺 兩天後跑110公尺試看看

不行的話就繼續維持一百沒關係

比如說一開始甩手功早上只能甩兩分鐘就累了 就休息 不勉強 下午再來一次

若不覺的負擔 再慢慢增加強度

===========================================

每天跑三千公尺 (一開始這句可能太唐忽了)

只吃水煮的東西

每天早餐吃四種水果

每天午餐水煮五樣蔬菜(澱粉由新鮮根莖類攝取 不吃精製過的麵或飯) 偶而吃魚 奶 蛋

偶而可以煮紅豆紫米粥 加上黑糖 紅豆 黑糯米 黑糖 都是未精製的

未精製的東西才有保留維他命與其他重要養分 像白糖 白飯 白麵就沒有了

過午不食 餓了頂多吃吃水果暫時解飢

每天做"有氧"運動一小時 記住 一定要有氧的

以上不求第一天就做到 慢慢來 漸進式的 一個月內做到

重點不在忽然覺醒 那是不可能的 重點在持之以恆 慢慢改變生活習慣

衣櫥裡面的衣服全部拿出來用防蹣洗衣精洗過 不穿少穿的衣服放進收納箱並用乾燥劑

枕頭 棉被都換過 避免塵蹣影響睡眠品質 睡的好很重要

如果住在大馬路旁邊 有很多噪音 空氣汙染 就自求多福了

噪音的話還可以用專業耳塞戴著睡解決 空氣汙染 無解 搬家吧

以上都做到的話 就是睡得好 有運動 吃的健康 呼吸的好 身體會自我復原的

一開始會經歷一段排毒的痛苦期 毒要排出來的時候最痛苦 最不能適應

那是會全身不對勁的 重點在持之以恆 淺移默化

以上這些我都有做到過 XD

其實 學習內觀 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態 自己就能慢慢找出問題的癥結

找出後就可以解決 因為每個人遇到的問題可能不太一樣

==========================================================
以上只是針對我自己的敘述

因我不甚了解癌末病人的狀況 請斟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