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 無條件的愛-放下對結果的期望

我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領悟到

法佈施
就像送水果禮盒給別人一樣
收到禮盒的人 可以決定全部吃光 也可以只吃一顆
或整盒放到壞掉都不吃
我的善心 我實行的無條件的愛 在我送出去的過程就已經完成了
對方能得到多少利益 是由對方自己決定的
我頂多提醒他兩次水果對健康的利益
但如果提醒超過三次 通常對方也會產生不耐煩的反抗心理而產生反效果

又有如中醫生開藥給病人一樣
在中醫生給出藥方的過程
醫生的責任就已經完成了
病人回家可以全程吃完 也可以只吃一次 也可以一包都不吃
病人的病會不會好起來 完全只取決於他自己
醫生能做到的 頂多就是打兩次電話提醒病人要按時吃藥
如果打到第三次以上 病人很可能就會覺得自己被強迫 自己被騷擾了
病人是否能得救 主要取決於病人自己

就像我幫他人付學費去學天使靈氣與靈氣課程
在他們去學習的過程中 我的善行便已經完成了
學生能得到多少利益 取決於他們自己回家是否每天奉獻空間
是否持續練習
我頂多能夠提醒他們幾次 若太頻繁就變成強迫與騷擾了
他們的靈性成長 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意願與自由意志

然而對許多人來說
在他們沒有真正的感受到3D物質世界的"痛苦"之前
他們是不會有強烈的"需求" 想要去做靈性提升的
當我只是幫別人擔惡業減輕他們的痛苦時
其實我是阻礙了他人的靈性成長過程
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痛徹心扉"過 是無法觸底反彈開始揚升進程的
真正的愛 是願意放手讓對方受傷 願意放手讓對方成長

所以 善行 在佈施的過程就已經完成了
能獲得多少利益 與結果 取決於對方
在內心放下對結果的期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