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9 修行紀錄-1

 剛剛打坐的領悟


必須要處在很寂靜的狀態 或是有一點初始的定力 才能觀察到細微的信念

這些很細微的信念(編程) 是導致脈輪阻塞的源頭 是阻礙與神合一的原因

這些所有的信念與編程  都是限制性的  一切的信念都是限制性的

只有在很寂靜 但同時又精神很好 不墮入昏沉的狀態 才能觀察到這些很細微的信念


例如我剛剛打坐時 無條件的 免費的高維的能量下來 我在寧靜中覺察到了我的心中有股抗拒 與不敢取用過多的信念 

我覺察到 發現到 因為自己的信念是現實主義 不相信無條件的愛 只相信有條件的愛 

所以當得到愛 得到別人的幫助 得到高靈的幫助時 得到高維的能量時 我認為那些都是有條件的 日後都是要還給人家的 

要還人情的 所以心裡有了償還的壓力 因此當得到幫助時 我就不敢取用過多 怕日後要還很多  因而不自覺的抗拒來自他人或宇宙的無條件的幫助

我在寧靜中清晰觀察到了我的信念 我承認我心中有這樣的信念  不去抗拒它 也不去批判它  我接受並承認我心中有這樣的信念

我不批判它 我只是覺察它  然後這個信念就被高我了知 被高我覺察到 被高我消融了


接著我在寧靜中又觀察到另一個信念(編程/限制性的思想) 我害怕當他人給予我幫助 而我取用過多時 會遭人嫌棄 會遭人認為得寸進尺 

並且害怕他人轉為吝嗇而生氣 我是共感人 害怕感受到他人的生氣情緒 這些應該是我的成長過程與累世負面經驗造成的信念

我在寧靜中清晰觀察到了我的信念 我承認我心中有這樣的信念  不去抗拒它 也不去批判它  我接受並承認我心中有這樣的信念

我不批判它 我只是覺察它  然後這個信念就被高我了知 被高我覺察到 被高我消融了


在寧靜中我又觀察到了 所有的信念都是限制性的 與神不相應的

我觀察到了 神我(內在的神性 內在的佛性) 是完全無所限制的 完全不受限制的 是不斷創造的力量 是無所限制的創造的力量

一旦靈魂有了越多的限制性信念 靈魂就離內在的神性越遠 而這些限制性的信念只能靠覺察去除 

一旦這些信念被靈魂充分覺察了 充分了知了 這限制性的信念就會被消融去除 靈魂就完成了這個功課 而繼續製造需要被消融的信念的下一個事件

消融信念 就是靈魂的升級過程  就是與神我合一 回到神我的過程 因為神我是一種完全不受任何限制的 無限創造能量 

帶有限制信念的靈魂就無法回歸神我  無法跟神我合一  無法根本源完全融合  無法涅槃

靈魂是神我的載具  就像神我的車子一樣  而身體是靈魂的載具  是靈魂在駕駛身體這台車  一層套一層

神我製造了無數的靈魂  一邊進行無限量的創造 一邊想要藉此探索了解自己

同一個神我 住在宇宙的所有靈魂裡面  所以所有的靈魂在本質上都是合一的

而靈魂為了探索自己 為了升級消融信念 不斷的投生進入身體載具裡面 靈魂依據自己想要消融的信念(功課)製造並規劃了小我今生的一切經歷 一切發生的事情 

一旦成功消融信念(也可以說看開了 放下了) 就會結束眼前的功課繼續製造下一個事件來做體驗 

如果沒有成功就會一直重複投生經歷類似的事件直到學會為止


然後我又觀察到 理智體 理智是服務於三維世界的 與神我完全不相應的

理智只承認"已知"的 只相信已知的 只相信看的到的東西 理智是眼見為憑的  講求看的見的證據的

因此理智完全是一種限制性的 只服務於限制性的三維世界的產物 但它對在三維世界求生存非常有幫助 它的功用就是在三維世界生存 所以無需否定它

而神我是完全不受限制的 神我不受任何規範與任何限制 也不想 也無須受任何規範與任何限制 它只是喜歡無限的創造 不受任何規範的創造 不受任何限制的創造

我在打坐中發現 要拿有限制性的理智體 來了解無限制的神我 是無法辦到的

佛陀說涅槃的境界是無記 也就是不可說 沒辦法說 我以前一直很懷疑 那有甚麼境界是說不出來的 那有甚麼東西是無法描述的

現在我知道了 當拿有限制的語言去描述無限制的神我時 就是限制了祂 


我現在了解了 這也是為何越理智的人越難跟高我或高靈或天使連結的原因 越難收到訊息與開啟第三眼的原因

這也是為何女性比較容易成為靈媒 學習天使靈氣/擴療/光的課程的女性遠多於男性的原因

為何靈性頻道女性youtuber佔比較男性高許多的原因

男性為了負責在三維世界中求生存主要使用理性 女性則被創造來使用感性  男女的能量是陰陽的平衡 這個世界是被這樣創造 


佛陀說通往涅槃的道路是八支正道 其中 正念 正定 正精進合稱定學 正語 正業 正命 這身口意的清靜稱為戒學 正見與正思維稱為慧學

以戒入定 以定入慧

沒有正確的身口意就沒有定 沒有定就沒有觀慧

慧 是用定力觀出來的

而定力來自於自律的 健康的身語意生活 

沒有一定的定力是無法觀到內心細微的信念而產生觀慧的 

要有定力的產生 要有寧靜的產生 包含了以下五種要素 很少的貪慾 很少的瞋恨 內心不浮躁 心不陷入昏沉 不陷入懷疑(尤其是對靈性的懷疑)

即必須擺脫五蓋(蓋就是遮住 障礙的意思) 有五種障礙 遮蓋住定力 即 


貪 

嗔 

掉舉與追悔(浮躁 通常是心七上八下與對過去做過的事後悔導致心不安寧)

打坐時陷入昏沉與睡眠

陷入對靈性的懷疑(例如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靈通力 懷疑死後是否有來生 懷疑是否真的有鬼神 懷疑自己能不能證悟)


貪 嗔 掉舉與追悔 疑  都可以用四念處(即隨時保持正念 保持覺察自己的信念)去除 如同上面提到的那樣 用消融信念的方式

比較粗的 即比較明顯的信念消除完了之後  五蓋會下降 定力會上升 就可以繼續消除細微的信念 如此不斷精進下去 消融越來越細微的信念 越來越接近神我

而昏沉與睡眠則必須透過非常健康的飲食 良好的住所 與規律的運動達成  

同時經由修行 消融了越多的信念 脈輪變得越通暢 身體也會越來越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