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 人體的編程

 每個人內心 內在都是好人  不過通常都會被人類這個載具內建的  貪心的程序 瞋恨的程序 恐懼的程序所打敗  

初心是好的   然後貪欲升起   就開始被程序拉著走了

唯有內觀才能破解這些內建在人類載具內的程序   然後會發現 這些程序其實都是在3D世界嚴苛生存所需  也不能說它錯  只是要揚升到更高的維度  就要能夠打破這些程序才能畢業



yes 如果內觀的話  會發現 靈魂的汙染是極為快速的 

我觀察發現我腦中的許多不好的念頭   來源幾乎都是周遭人事物在我腦中留下的  而非我原本本有的

壞的東西 傳染很快

所以佛陀說  結交善友就是梵行的全部


比如說我原本並不討厭A這個人  也能夠看到他的優點  並且也沒有覺得他有甚麼缺點

但是B時常來跟我說A的缺點 並且批評A  因為B一直重複地說  重複的抱怨A 導致我的腦中被輸入了很多關於A的缺點的影像

我發現當我再次遇到A時   腦海中出現的全部都是B批評的影像   如果沒有內觀   自己就會被這些影像拉著走  而開始看到A的缺點

並且因為看到A的缺點 也開始討厭A





沒有內觀的話 就只是隨波逐流的NPC而已


我們人腦就是神經網路    

AI 就是類神經網路

當你一直對AI輸入負面的訓練資料時  AI就會變得非常負面

人的大腦也是一樣的運作方式


外界輸入甚麼訓練的資料  AI就會變成甚麼  人腦也是一樣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慎之  慎之


唯有內觀能夠直接破除以上這些  因為當你內觀的智慧產生之後  就不會被環境拉著走  你不再是NPC  而是神我在操控的玩家

"覺察" 是神我獨有的能力   當你使用覺察時  你就是正在使用神我

而我內觀時 發現我對自我的懷疑   其源頭都是來自於從小到大他人對我質疑的影像  儲存在我的大腦裡

這些影像  其實就等於我神經網路裡面的訓練數據  我被訓練成要不斷地懷疑自己  質疑自己

但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 在這個大染缸裡  沒有人是乾淨的

只有內觀能一點一滴地去除對自己的懷疑  

疑是一種很大的障礙   是五蓋之一

當你懷疑自己時  你就失去了神我的顯化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