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 關於神我

 敝人今天的心得

發現其實神我體驗的其實是"人類身體"的情緒 而不是祂自己的情緒

因為情緒體只存在身體這個載具 只能靠進入這個載具來體驗

神我本身並沒有情緒體這種東西  

而這種情緒是被DNA/編程控制  是創造人類時被設定好 被寫進去的


例如 剛剛我觀察到了當我看到年輕女性時 會 "被啟發" 一連串的編程


我覺查到了我注意力會移到她身上


下個程序是我的潛意識想要在她面前表現的完美


因為想要完美引出了害怕 擔憂 恐懼自己表現的不好的 患得患失的情緒 


然後程序指揮精神變的亢奮 跟產生止痛與愉悅感 跟喝咖啡或可樂有點像 

應該是身體分泌了腺上激素 讓我暫時性的提昇精力來在女性面前做出更好的表現 


我覺察到了

這些是寫在人體這個載具的程序

內建的 與生俱來的

投生在這個肉體就會同時得到的

 

假設你是投生在女性的身體 或動物的身體 程序就會不一樣 不同的身體 就會內建不同的程序


假設是投生在梵天 那邊沒有性別之分 那梵天的身體就不會內建這些程序


所以 這些程序只是依附在身體上的 並不是真正的"我"


我們是神 來體驗的是這個身體的情緒 而不是自己的情緒

換個星球 換個身體 換個身分 體驗的東西就又完全不同了


當覺察並了解這一切只是DNA編程之後 再去看人類的行為 

對未帶著正念覺察的人來說 他們也許只是進入了NPC模式

========================================

敝人的心得是

覺察(正念/四念處)  是神我的"特權"  當使用覺察的時候 就是在使用神我的能力

而邏輯性上的東西 例如批判 比較 二元性 分辨對錯導致懊悔  是人類身體內的 "理智體" 作用

當一直維持在覺察狀態 一直使用神我的能力  神我就會越來越清醒(被喚醒)

但一但進入邏輯狀態 使用3D身體的能力 神我就又失去控制權 控制權回到NPC手上


比如說覺察到一個恐懼的情緒 如果只是"接受" "不抵抗" 不做邏輯批判 不讓3D的大腦理智體介入  

純粹只是 接受 並且用覺察體驗這個情緒  那它就會慢慢被消融 

下次遇到類似的遭遇 這種恐懼情緒會變弱 然後再消融它  再下一次恐懼的情緒就只能微弱升起

下下一次又更弱 直到不再升起為止


但只要一有邏輯介入 批判 比較 分辨對錯 那神我就會退位 消融失敗 

主導權交回頭腦並且引發一連串聯想 聯想出恐懼相關的影像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恐懼

不過要保持覺察 需要有很好的身體 與不斷的清理靈魂中的 貪嗔癡慢疑  

我發現當身體很乾淨時 能量很充足時  或是待在氣場很好的地方時 才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上述的情緒清理

能量不足時就算用對的方法清理也會不太有效


身體是靈魂的聖殿  身體必須清理乾淨 靈魂才能住進來

靈魂是神我的聖殿  靈魂必須清理乾淨 神我才能住進來


就有如專業騎士 人車一體 人車合一 駕駛者與載具合一


身 靈 神我三者合一  => 道成肉身


================================================

每個人內心 內在都是好人  不過通常都會被人類這個載具內建的  貪心的程序 瞋恨的程序 恐懼的程序所打敗  

初心是好的   然後貪欲升起   就開始被程序拉著走了

==================================================

每個人內心 內在都是好人  不過通常都會被人類這個載具內建的  貪心的程序 瞋恨的程序 恐懼的程序所打敗  

初心是好的   然後貪欲升起   就開始被程序拉著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