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4 定力 內觀

 以上這些都是比較粗的 容易覺察到的 容易自我觀察到的

如果不培養定力 那麼還有更多更細微的程序就觀察不到
觀察的越多越微細 就破除越多的根深蒂固的我執
為什麼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是神的化身 但卻還沒開悟呢
第一 因為這是聽別人講的 不是親見親證親知的 說服不了自己心中的疑
第二 就算表意識經過長時間的洗腦被說服了 但是淺意識的根沒有斷
就像斬草不除根一樣 過一陣子還是會再長出來

用定力去觀 效果是很強的 是能斷草根的
跟用表意識的知道效果不一樣

如果恐懼 排斥這些工具
排斥這佛陀明定的八支聖道的工具來破除身見 是不可能證得初果的
對八支聖道有疑慮 就是還帶著疑 帶著對正法的懷疑

初果的定義是徹底破除身見的根 並且對正法不再懷疑 🙏

敝人在youtube或其他網路平台尚未看過在家的開悟者





敝人的心得是
覺察(正念/四念處) 是神我的"特權" 當使用覺察的時候 就是在使用神我的能力
而邏輯性上的東西 例如批判 比較 二元性 分辨對錯導致懊悔 是人類身體內的 "理智體" 作用
當一直維持在覺察狀態 一直使用神我的能力 神我就會越來越清醒(被喚醒)
但一但進入邏輯狀態 使用3D身體的能力 神我就又失去控制權 控制權回到NPC手上

比如說覺察到一個恐懼的情緒 如果只是"接受" "不抵抗" 不做邏輯批判 不讓3D的大腦理智體介入
純粹只是 接受 並且用覺察體驗這個情緒 那它就會慢慢被消融
下次遇到類似的遭遇 這種恐懼情緒會變弱 然後再消融它 再下一次恐懼的情緒就只能微弱升起
下下一次又更弱 直到不再升起為止

但只要一有邏輯介入 批判 比較 分辨對錯 那神我就會退位 消融失敗
主導權交回頭腦並且引發一連串聯想 聯想出恐懼相關的影像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恐懼



不過要保持覺察 需要有很好的身體 與不斷的清理靈魂中的 貪嗔癡慢疑
我發現當身體很乾淨時 能量很充足時 或是待在氣場很好的地方時 才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上述的情緒清理
能量不足時就算用對的方法清理也會不太有效

身體是靈魂的聖殿 身體必須清理乾淨 靈魂才能住進來
靈魂是神我的聖殿 靈魂必須清理乾淨 神我才能住進來

就有如專業騎士 人車一體 人車合一 駕駛者與載具合一

身 靈 神我三者合一 => 道成肉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