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4 守貧的信念

 早上覺察到 自己內心有一些守貧的限制性信念

覺察到自己不好意思變得富有(不過靈魂有它的安排與計畫)
不好意思買太好的東西 買了太好的東西會有自責感
我追查 這摻雜擔憂與自責的情緒
再繼續追查 發現是擔憂別人忌妒(忌妒是嗔心的一種)
擔憂他人內心憤恨覺得上天不公平 為什麼他有我沒有
或是擔憂引發他人的貪慾 即他有我也想有 即羨慕的情緒
我的淺意識擔憂如果自己比別人好 會導致別人內心升起 貪心 與 嗔心
然後我的淺意識產生自責感 自責自己引起了他人不好的心念
因為自責與擔憂是不好受的情緒
所以我下意識的為了逃避這種情緒 避免再次經受這樣的情緒
而產生了守貧的限制性信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處的意義 班迪達尊者

2024/1/31 顯化法則練習 打坐中練習 心得 聖哲曼顯化精要

判斷真偽經